close

有一次,杜老幺和縣官、商人走在徵信社一起。趕了半天路,肚子餓極了。路過一戶人家,有個老婆婆,鍋裡只剩一碗飯。縣官說:「本縣為大,這碗飯歸本縣吃。」商人說:「你說你為大,要說出個一二三來!」縣官說:「就說個父母官的官字吧??評是非靠這個字,斷曲直靠這個字,讀長學為這個字,排上下看這個字。要是沒得我這個官字,貴賤大小都分不清白,本縣為大!」商人說:「我說個金銀財喜的金字??吃離不開這個字,穿離不開這個字,當官為的這個字,敬我圖的這個字,做官有個屁意思,我為大!」杜老幺說:「我說個種田的田字??木頭支起是字(果),青草蓋起是字(苗),木支草蓋是字(?),無木無草是字(田),要是沒得我這個田字,當官的發財的都得餓死!我為大!」老婆婆把飯給杜老幺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亞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